媒體報導與學員推薦 - EMRD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媒體報導與學員推薦

報考資格與修業須知 報名流程與應備文件 媒體報導與學員推薦 重要招生日程 報考Q&A

 

● 學長姐大哉問

 來看看學長姐怎麼說,最客觀有說服力啦~
 EMRD有哪些特色課程讓學生收穫滿滿? 加入EMRD,會有哪些收穫與成長?
 EMRD 歡迎您一起加入,共創閃耀未來!

 感謝受訪學長名單:
 1. 107級 賴晉輝 學長 (威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硬體研發PM)
 2. 106級 呂政哲 學長 (中國電器 專案執行)
 3. 106級 鄭吉峰 學長 (撼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協理)

 

● 媒體採訪與相關報導

雜誌與電子媒體

電台專訪

● 歷屆學長姐就讀心得分享

1
◎  104級  汪桂玲
此學程是掛在"工學院"上,所以一開始還蠻擔心課程上和同學們是不是都是往硬體方面做探討,身為軟體出身的我, 會擔心在課堂裡跟不上進度或是無法融入學習裡,不過上了幾週課程後, 發現課程的安排與內容,不管是軟硬體都會與之息息相關。
開學之後最大的收穫是技術長講座,從講師們的經驗,從不同事件的角度做分享, 還有同學們的提問...等等,不僅是一種視野上的開拓也可以從不同產業特性了解如何面對與思考的方向。
◎  104級 何承家
因為加入了EMRD這個學程,讓我有機會能與董事長近距離接觸,透過寫論文的機會,重新檢視整個部門的運作模式,也利用了學程所教授的工具及資源,能有系統的規劃組織運作藍圖,並且與公司最高層主管對話,將自己的管理理念,透過論文的方式完整傳達。
藉由每次上課後的心得分享給組織內部成員,讓組織由上到下都能擁有共同的價值觀,讓所學的知識能運用在團隊上,促進團隊快速成長。參加EMRD原本只是期待自我能力的提升,但卻讓我得到更多的收穫,不只是人脈和知識的增長,而是近距離看到這麼多成功人士所走過的道路,以及待人處事的態度,這是花再多錢都學不到的寶貴經驗。
◎  105級 鄧憶中              
我報考EMRD的初衷,就是想要將學習的範圍擴大,多聽、多看、多學,然後學以致用。一開始,以為多是以新科技介紹為主,經過暑修和第一學期發現,課程有非常精闢且深入的科技總論(各領域科技)、技術長講座(人脈、經驗分享)、科技法律和專利等等,最讓我驚艷的是加入了管理和設計課程。多元化的課程、深入淺出的探討與老師們的專業教學,讓同學們在上課的時候,自然地專注聽講,打破我對一般課堂上舊有的觀念和印象。更重要的是認識了這些優秀的EMRD學長姊和同學。我很有幸地參加了EMRD,豐富了生活和工作上的內容。
◎  105級 余孟修  1
科技日新月異,在行業內必須時時刻刻吸收科技新知,機會就在快速的改變之中,就讀EMRD半年多的學習訓練,我了解到本業以外的知識技能,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中,第一次感覺對跨領域整合在實務上的重要性,尤其課堂上對專利的深入了解,讓身為研發人員的我,在研發成果專利化的路上,更踏實,也更感受到競爭力的提升。而科技總論結合時下各重點科技領域發展,培養對新科技的敏感度,對於新產品規劃能更具慧眼,結合管理課程人、發、產、銷、財,新產品開發更具創意、更有潛力。
 ◎  105級 簡敏隆
在這科技爆炸的時代,產業間的關係性是越來越緊密,因此可以接觸到不同產業的發展面向,有利於思索如何運用產業間的合作與借力使力讓本身的專業或產業更能發揮與壯大。特別是技術長講座感受最深,聽他們失敗中記起教訓再站起來,他們如何克服困難與挑戰等等,告訴我們要成為一位CTO需要培養哪些基本功與公司及產業連結,從他們身上我領悟很多需要學習。
另外兩科,名為法規與專利,感覺似乎很死板的東西,但實際上課卻很生動。讓我們了解在設計過程中怎麼運用資源、尋求協助與如何避開他人專利與申請專利來讓設計出來的產品更有價值性。之前看過一段話,說” 真正了解遊戲的規則,才會知道遊戲的樂趣”。所以想要成為一位受尊敬與成功的CTO,懂這一些是有幫助的。透過上課的學習與課後資料的尋找與閱讀,我們的視野變大了,產品的發展不在局限,而是可以透過知識讓開發出來的產品更符合時事所趨與競爭力!
◎ 105級 何慶宏
1.課程 : 尤以科技總論最為值得學習,除了了解各種不同產業的趨勢之外,可以和產業翹楚接觸並取得資源,可以促進雙方合作.和EMBA純管理的課程多有不同,可以學到很多的課程。
2.同學:大多是科技產業的理級以上主管,除了自己產業專業能力深厚之外,對事情的判斷與處理能力也相對成熟,可以互相學習成長.
3.師長:多是個別領域的佼佼者,雖然學術殿堂和產業界有很大差異,但授課老師也會慢慢盡可能修正授課內容與產業接近.
結論: 此EMRD課程很值得高階RD人員參與!
瀏覽數: